網頁

2017年5月20日 星期六

與幼兒同行~美國西南環 Roadtrip - Day 8 Zion canyon

Day 8 Zion Canyon(預計行車時間0!!!)
夜宿: Hampton Inn
襪賽,怎麼那麼好,竟然有兩晚可以住在同一個地方~! Zion實在悠閒,早上吃完早餐就可以去飯店外面搭接駁公車進入園區,不用把小孩反覆裝卸真的就是好輕鬆阿!!! (前面所有公園都必須在各景點之間以開車交通)~春季的Zion早上真的很冷,大概就是10-12度,中午大概也不過21-22度,老公堅持給兩位小孩穿短褲短袖,還一直說今天是要去玩水的,我已經習慣他對溫度感應異於常人,默默幫女兒換上長褲長袖,(其實也很薄),兒子什麼都聽老爸的,就隨他去吧!


果真第一個riverside walk就冷到不行,我本來還想是hiking應該會越走越熱,只穿薄長袖,後來還是忍不住連帽T也裹上,仍然覺得很冷,畢竟才12度阿,其實來往的行人除了我老公是短袖,很多人都穿有厚度的外套。兒子全程不停哭鬧要抱,根據我對他的了解,就是太冷,看他不時打哆嗩,但他爸是覺得單純這幾天玩太累了。(太累會累到打哆瑣嘛~?哩馬幫幫忙。)反正是他要抱,跟我無關。後來因為他真的這樣也哭那樣也哭怕吵到路人,就麻煩爸爸把他衣服穿上,兒子又哭鬧說他不要穿,爸爸也覺得又不冷,為了給小孩子穿衣大吵一架。強迫穿上以後顯然情緒就好了很多,因為就是不再冷了嘛,不再哭鬧馬上開始自己走了! 。(這個年紀的小孩子真的不太清楚自己需求是什麼,有時候必須強勢的為他們下決定,凡事依照他們自己的想法往往沒什麼好結果XD )
Riverside walk是在遊園公車的最後一站,真的非常非常不推薦一早就先去這一個,因為這裡天氣夠暖時,是可以玩水的,但以我對美國的瞭解,尤其是沙漠,不論幾月早上應該都很冷,(已經五月初早上十點仍然只有12-14度)玩水的機率就大大降低,沒有玩水這一項,這裡走到最底,沒有大山大水,就是一個平坦的河谷景色然後折返,蠻空虛的,好處是真的很好走,只有1.8 miles 小朋友也適合自己健行。
山壁上的奇異花朵
IMG_8766.JPG
Zion跟前面的國家公園也有個很大的不同,就是每一個hiking trail都人山人海,滿滿都是遊客,拍不太出壯闊空靈的感覺,所以也沒拍什麼照片。
IMG_8764.JPG
這裡的松鼠完全不怕人,會跑出來討食物。
IMG_8770.JPG
結束了這個trail,回程我們回到 zion的lodge,Lodge坐落在一個展開的谷地,四面環山非常優美,有些簡單的熱食,可以吃薯條、Pizza、三明治跟啤酒,但是也說過Zion處處人山人海,這裡也不例外,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同時要買紀念品也是在這裡~(不然就是去出口或是外面街上的商店)。兩個小的都吃飽了好上路,我們再戰第二個Emerald pool trail,從Lodge走路就可以抵達入口,不用再搭車。
IMG_8886.JPG
Emerald pool trail也很短,2.4 miles,稍有難度。說是Pool要是以為可以玩水就大錯特錯,外面的布告大大的寫著不可以玩水~~~~! Ranger經過看到我們有小朋友,怕孩子太興奮會失控,也特別跟我們提醒,接觸這些水是破壞微生物生存環境的行為。這些水從山壁上滲出來,要說是瀑布,跟我們印象中的瀑布也太不同,但這裡是沙漠,水是很珍貴的,何況這是從岩石滲漏的水,不是一般的水阿~。
IMG_8844.JPG
瀑布的下方有點濕滑,要注意小孩安全。
IMG_8839.JPG
等我們走到三層pool的最高一層,會有一個寬闊的可以休息的區域,但因為也是人山人海,照片不好意思拍到別人,只能拍拍這神秘的滲水石牆。
IMG_8896.JPG
回程看到鹿~
IMG_8915.JPG
鐵金剛兒子回程路上昏倒了...。
IMG_8957.JPG
晚餐我們去飯店旁邊的steak house享受用晚餐,但兩隻完全不配合,哀~。對Zion的風景我覺得一般般,老公認為是我們去的兩個trail都是family friendly為主,真的要風景好要去angel's landing這種路線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