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年1月15日 星期一

跟著波媽玩墨西哥城+坎昆~13日親子遊(三) Day3 卡蘿紀念館+觀光市集

IMG_2546.JPG

行程: 卡蘿紀念館(排隊+參觀約2.5小時)->午餐+逛Coyoacan市場 (約2小時) ->卡蘿紀念公園 ->飯店晚餐->平靜的平安夜

  • 卡蘿紀念館 (Museo Frida Kahlo) 

到了現場發現今天果真因為時差起得太晚,人山人海,爸爸臉一綠想放棄,但這是波媽夢想名單,已經來到貴寶地,要我放棄不可能!!! 聽後來的導遊說,這裡向來都是這麼熱門,注意到排隊分成兩列,一列是已經有票的民眾排的,我們上網一查才發現原來可以是先購票預約場次 ,哀呀! 功課沒做好這下真的慘了,排隊的隊伍看裡來已經好長了! 也沒有人跟我們一樣帶著兩個幼兒。這天真的很熱,還好他們有提供陽傘,要是夏天來真的死定了吧! 千萬記得帶足夠的水給孩子喝~輪到我們大概一個半小時過去了,回頭看,排隊的隊伍是我們開始排的兩倍長呢。

IMG_2548.JPG

整個參觀動線規畫得很流暢,階梯上上下下,使用推車也不方便,需要先停放在入口旁邊,只要遵循入口出口就可以看到所有的文物,卡蘿的生平對波媽來說幾乎是倒背如流,看到這些物件覺得這些書本上的知識更是活靈活現,也有很多不曾注意的細節。

IMG_2573.JPG

花園有個瑪雅金字塔,從整個住宅的占地可以看出他們應該是富貴人家無誤。

 

IMG_2575.JPG

IMG_2581.JPG

咖啡座區有些互動小裝置。

IMG_2582.JPG

IMG_2584.JPG

IMG_2583.JPG

以前的義肢和醫療器材怎麼那麼的時尚阿。

IMG_2586.JPG

IMG_2587.JPG

IMG_2588.JPG

IMG_2589.JPG

這些衣著其實都在相片、畫作上看過,只覺得很有民族風,然而看到實物的確是精美,布料的質感、精緻的刺繡,展現藝術家品味不俗。

IMG_2613.JPG

IMG_2643.JPG

IMG_2661.JPG

卡蘿的畫室、廚房、起居室、臥房,可以一覽她生活的全貌,她的畫作、藝術收藏,也有禮品店可以購買紀念商品(但商品選擇沒有很多)。

  • Coyoacan市場 (Bazar Coyoacan)

從卡蘿紀念館步行過去約10分鐘,路上跟小販買了兩個椰子給孩子解熱壓驚,逛博物館東不能碰,西不能動,真的就是辛苦了!

IMG_2665.JPG

市場周邊像是台灣夜市的感覺,店面都不到一坪大,商品掛得滿滿的,這個Q板卡蘿怎麼跟Q版媽祖這麼像哩! 紀念品的價格一般般,覺得品質不是很齊,粗劣品很多所以沒買什麼,倒是蔬菜水果真的好便宜,墨西哥人愛孩子,我們買香蕉結帳後攤販還在孩子手裡塞滿了無花果。

IMG_2667.JPG

IMG_2688.JPG

IMG_2684.JPG

市場走進去別有洞天,有非常多的小吃攤,可以選擇,因為孩子真的餓的躁動,我們隨便選了一間只求快速沒有什麼比較,菜單也看不是很懂,還好孩子總算餵飽了,可以逛逛紀念商品。

IMG_2674.JPG

IMG_2680.JPG

IMG_2668.JPG

  • 卡蘿紀念公園 (Parque Frida Kalho)

距離市場十分鐘的小公園,一整天多在推車哩,孩子終於可以放風,途中看到好多豪宅,然而公園有點髒亂,像是80年代的台灣公園,堆滿了垃圾雜物。

IMG_2696.JPG

IMG_2698.JPG

​​​​​​這一天就因為是平安夜,飯店跟我們說基本上所有店家都五點打烊,晚餐過後想出去散步才發現就算店都沒開大家然是人山人海在路上晃盪耶! 妙~早炒回到飯店休息,因為明天雇了導遊帶我們去金字塔,必須好好養精蓄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