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年1月10日 星期三

跟著波媽玩墨西哥城+坎昆~13日親子遊(二) Day2 市區探險

IMG_2216.JPG

其實有孩子的觀光,最重要的行程就是睡飽,一路才能跟孩子戰鬥+進行自己想要的觀光行程! 已經有很多人去過的地點就用中文標示,我自己路過覺得有趣的就用英文記下來。

路線: 飯店(Hilton Mexico City Reforma)->中央市政公園->藝術宮->郵政宮->Church of  San Felipe Neri (La Profesa)->墨西哥城主教座堂->憲政廣場->餐廳->國家宮->Church of San Bernardo->Church of San Francisco-> San Francisco美術館->拉丁美洲塔->飯店晚餐+休息->Plaza de La Solidaridad->Av. Francisco I. Madero去憲政廣場看燈飾

  • 市政公園(Central Alameda Park)

公園本身是個典型的歐式花園,由直線斜線構成一個網絡。中間安排廣場、噴泉跟雕像,建於1529年。公園邊緣有個小廣場,是Hemiciclo a Juárez ,這個紀念碑建於1910年,墨西哥獨立百言,紀念曾任五任總統的民族領袖 Benito Juárez,旁邊有警衛看守,只能看,不能靠近喔!

IMG_2209.JPG

IMG_2208.JPG

IMG_2217.JPG

IMG_2477.JPG

墨西哥人的隨性浪漫也反映在噴泉上,在台灣只有我會帶孩子去101水舞廣場戲水;在美國則是很多專門給孩子玩的水舞公園,父母站在噴泉旁邊看孩子們玩;在墨西哥連大人都下去玩! 好high阿!

  • 藝術宮 (Palacio de Bellas Artes)

建於1934年,是一個新古典建築,建築上的雕像戲劇色彩濃厚。裡面最著名的就是壁畫大師 Diego Rivera 的壁畫 Man at the Crossroads。廣場前放置了註明墨西哥雕塑家Jorge Marin的作品,墨西哥連公路、機場也有他的作品,強烈建議大家認識一下這位當代藝術家。

IMG_2223.JPG

IMG_2228.JPG

IMG_2230.JPG

  • 郵政宮 (Palacio de Correos de Mexico)

1907年完工的新藝術風格建築,內部實在非常宏偉莊嚴,金色為主色,挑高又高,我們到的太早,完全沒有任何人,感覺針掉到地上都能聽見,以至於我也不敢拍照,只拍下了外面的牆燈。

IMG_2232.JPG

  • Church of  San Felipe Neri (La Profesa): 1610 年完工的天主教堂,屬於巴洛克風格,白色金色非常浮華。

IMG_2264.JPG

  • 墨西哥城主教座堂 (Catedral Metropolitana de la Asunción de María)

這個真的要去一下,因為教堂到處都是,很多年久失修像是鬼屋,這個就是比較用心維護,香火鼎盛的一個。

IMG_2390.JPG

IMG_2282.JPG

  • 憲政廣場 (Zócalo) 因為聖誕節有滑冰活動場地搭建在中央,還有超大聖誕樹,四周建築也裝上了符合過節氣氛的聖誕燈飾。廣場旁有許多原住民在歌舞,上午經過的時候還是一些小朋友在跳,看起來生澀,到下午就是年長的長者,我們因為沒給小費(實在不是故意,剛落地第一天,每個提款機都大排長龍,以致我們還沒領到錢) 被白了好幾眼,記得小費準備好ㄛ

IMG_2323.JPG

IMG_2349.JPG

IMG_2370.JPG

  • 餐廳吃飯

我們用餐也很隨興,正在過馬路,發現對面頂樓有餐廳便上去吃飯,剛好可以俯矙廣場和教堂,餐點美味,服務人員也很貼心客氣。

IMG_2354.JPG

IMG_2357.JPG

IMG_2373.JPG

  • 國家宮

下午繼續觀光,這個地方雖然是免費,入口處門禁森嚴,很多規定,不能戴帽、不能閃光燈、不能推推車...等等,還必須壓護照,很明顯一整排護照,只有我一個綠色封面...,背包必須寄放。裡面收旁文物眾多,從頂層階級的家居生活、民族美術、花園廣場的建築設計都有不少可觀之處,我特別推薦他們的gift shop,商品比較不落俗套,像是台灣有稍微用心思的文創商品,價格也很實在喔! 另外國家宮的觀光重點就是壁畫大師 Diego Rivera一整個系列的作品,最前排比例甚至大於真人,霸氣驚人,可以看出他是有想法的一位藝術家,利用藝術呈現出自己的政治理想,非常民族主義的作品。在穿堂這個The History of Mexico,也在電影frida(台譯:揮灑烈愛) 電影中兩人相識的場景出現,可以在畫中明顯看到女畫家卡蘿的身影,也因此特別讓我覺得引人入勝,彷彿走進這裡也見證了他們的愛情。

IMG_2422.JPG

IMG_2403.JPG

IMG_2425.JPG

IMG_2443.JPG

  • Church of San Bernardo ( Iglesia de San Bernardo )

落成於1690年的典型巴洛克建築,外部還是很宏偉,內部失修剝落的厲害,有種蒼涼的感覺。

IMG_2329.JPG

  • Church of San Francisco

建於17世紀初的精緻纖巧的洛可可式教堂,墨西哥城最早的教堂之一,經過時還有人在教堂前面寫生,是一個鬧街上寧靜的角落。

IMG_2458.JPG

IMG_2455.JPG

IMG_2447.JPG

  • San Francisco美術館

教堂旁邊的露天廣場擺滿的達利的作品,這批雕塑作品剛好2012年在台灣展出過,現場規定嚴謹不得靠近作品,到了墨西哥竟然像是一般雕塑公園,旁邊就有長椅可以休息,氣氛非常輕鬆。

IMG_2463.JPG

IMG_2470.JPG

  • 拉丁美洲塔 (Torre Latinoamericana)

這棟44層樓的建築落成於1956年,經過兩次強烈地震(7.9級和8.1級) 而屹立不搖的優秀建築。但因為台灣有101這樣看起來好像還好XD

IMG_2482.JPG

  • Plaza de La Solidaridad

IMG_2488.JPG

一個像是南部夜市有很多攤販,還有人跳土風舞的地方,我們是因為飯店有附晚點,所以沒什麼在外食,不然很多攤位看起來很美味。

  • Av Francisco I. Madero

這條街幾乎所有國際品牌都在這裡,zara, old navy, h&m, foever 21, 結帳排隊人龍都很長,夜晚街上有許多街頭藝人,加上人潮非常熱鬧,憲法廣場新年期間擠到水洩不通的非常誇張,跟等101放煙火一樣意思~

IMG_2539.JPG

IMG_2521.JPG

IMG_2509.JPG

  • 今日行程遺珠之憾

IMG_2542.JPG

其實除了最後再跑去憲政廣場一套這項不算,今日其他路程全部走完需要6小時,但沒逛到的依然很多,畢竟是必須兩個孩子的作息,不能太緊湊。真的要逛起來,這一帶有光華商場一樣的電子街區;台北火車站那種音響街;還有中國城、夜店....,每個建築隨便都兩三百年,新舊交錯非常熱鬧有趣! 覺得想去沒去的名單之一: 

  1. Church of San Hipolito: 開車經過覺得很美
  2. Diego Rivera Mural Museum 我老公一直說那是一個紀念雕像,不是博物館,24小時開放隨時能去,結果~ 是博物館,晚上才去大門深鎖>"<
  3. Craft Market and San Juan Mexican Curiosities 這是一個賣手工藝品的地方,我真的很喜歡墨西哥的小東西,ˊ在太後悔沒去了!
  4. Museo Art Toys 帶孩子放風的去處
  • 同場加映 位於本區的 Mural de La Familia Burrón 親子公園 

回程因為第一個班機誤點,導致沒搭上轉機,被招待多住一天,住在這區的Hampton Inn,帶孩子來到著個充滿各式各樣街頭風格壁畫的小公園,雖然有點失修,但孩子們玩得很盡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