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5月7日 星期日

與幼兒同行~美國西南環 Roadtrip - Day 4 Flagstaff to Gallup

Day 4 Flagstaff to Gallup (預計行車時間4小時)

Embassy suite-> 隕石坑Meteor Crater-> Standin' on the Corner Park-> 石化森林公園 Petrified Forest national park  

住宿: Hampton Inn, Gallup 

因為老公說Gallup很無聊,我們慢慢去就好,我們早上先帶波仔去游泳,因為他碎念要游泳已經好久,Embassy suites的泳池是戶外,戶外大概只有15度,我生理及外加很冷,根本沒興趣下水,老公陪兩隻在熱水池裡面玩,回房間發現整個房間都是煙味,等check out跟他們反映,沒想到主管馬上走出來說我們住宿免費! 服務也太好(可能因為我們是hilton會員的禮遇啦) 
距離Flagstaff不遠有個隕石坑,其實因為今天主行程是去石化公園,本來想跳過,但念頭一轉決定繞去逛逛。其實真的是個很不錯的中繼點,這個隕石坑據說形成於50000年前,有1200公尺寬! 170公尺深,有三個高度不同的景觀台,最高那個因為風勢真的誇張的大,比我們登合歡山還離譜,幾乎沒有人帶小朋友上去,兩個小朋友害怕得不得了,全程縮在懷裡用抱得上去,還好是沒有嚇哭。
太空探勘的登錄小艇,也太可愛。
IMG_7671.JPG
最高的景觀台真的風很大,沒騙人,感覺小孩會被吹跑!
IMG_7700.JPG
從展覽館拍出去的風景。
IMG_7670.JPG
壯觀的隕石坑。
IMG_7687.JPG
展覽館有一個背景牆,可以拍站在隕石坑底部的照片。

IMG_7711.JPG
結束這個行程後,開車前往30分鐘外的 Standin' on the Corner Park,與其說是公園,其實只是個地標,根據老鷹合唱團的take it easy塑造而成。整個小鎮原本在route 66時代非常繁忙,但隨著40號高速公路的開發而衰落,如今成為許多哈雷機車騎士的集散地。此地吃午餐,正是星期天,整個鎮只有一間墨西哥餐廳有開。
IMG_7719.JPG
IMG_7730.JPG
IMG_7722.JPG
吃完午餐繼續前往一個小時車程外的石化森林公園,旅行的第四天,孩子都累了,上車便睡了。石化森林聽起來超迷人,然而身邊沒什麼去拜訪過,抱著懷疑會不會很無趣的心情去到現場,只能說驚呆! 天啊~~這些木頭像是被施了魔法一般,都變成了石頭ㄟ!!! 公園的幅員廣大,每個景點之間必須開車才能到達,首先到達的第一個是巨木步道(Giant logs trail)。
木頭的斷面,可以清楚看到岩石的結晶。
IMG_7741.JPG
遠方的小山丘像是蛋糕一樣,有奶油色的漸層。
IMG_7750.JPG
一大群石化的木頭。
IMG_7776.JPG
以上都還不是最驚人的,來到crystal forest可以更貼近這群奶油小蛋糕。老公其實一直坐在車子裡面陪孩子睡覺,直到我完成前面兩個trail孩子才起床。
IMG_7815.JPG
IMG_7789.JPG
IMG_7838.JPG
Blue mesa 的步道更是在谷地之間,沐浴在這些粉紫、粉藍、粉紅的漸層...天啊! 夢幻死了~~~風沙超級大,孩子只能再度抱在身上。
IMG_7880.JPG
IMG_7863.JPG
puerco pueblo 印地安人半穴居遺跡,牆上的壁畫古樸可愛。
IMG_7911.JPG
IMG_7909.JPG
Route 66交會點。
IMG_7923.JPG
painted desert,前面那個還不算painted? 這個彩繪沙漠濃重的紅色跟前面的景觀截然不同。
IMG_7929.JPG
IMG_7940.JPG

一個國家公園有這麼多不同的面貌,讓人實在覺得造物主偉大,自己對世界的無知與渺小,阿~終於可以啟程前往新墨西哥的Gallup的飯店,真的好冷又好累,是該休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