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Tour]小波遊世界~半跟團印尼峇里島七天六夜親子旅行血淚心得分享(上)

20150406_131441.jpg

前情提要: 小波的生活習性很固定,早上7:00早餐,11:20午餐,12:10午睡,14:00起床,15:30點心,17:40晚飯,19:30洗澡,19:50睡前奶、說故事,20:30睡覺,delay不會超過半小時。 總是看到有小嬰兒可以睡在娃娃車上,或是父母懷中,走到哪裡睡到哪裡....但是小波從出生就從來不是這種類型,如果睡覺時間到了,我們還在外面,好奇心旺盛的他就會一直撐到回家為止,睡在嬰兒車裡的次數一隻手就數完,而且每次都很短,最長不會超過20分鐘。所以要睡覺的要件就是一定要在家、在他房間、安靜一個人。'

這樣我們還要出國不是為難他了嗎??? 其實身為一個背包客,有小孩以後一直必須很hold住出走的慾望,已經盡量少外出,但剛好有這機會出國去參加朋友婚禮,心裡盤算的,當然不外乎,自己除了當媽,也想當一個好朋友,當作給孩子一點機會教育、規律的生活中增加一點彈性、當作訓練....等等! 

抱持著知道他睡不好+無法準時吃飯的結果就是一路斷斷續續哭鬧,我們展開了奔波勞碌伴隨小波生病的七天六夜之旅。

這次出國的目的因為是參加婚禮,所以前半段有相當大的成分是跟團性質,幾點幾點要一起吃飯,幾點幾點到會場,因為有團體成分,所以帶著小寶寶他餓了不能開飯、他累了不能睡覺,哭鬧影響我們心情不說,也干擾到同行的人....真的是覺得芒刺在背! (小孩的作息不比大人有彈性,要吃就是要吃,超過用餐時間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去哪裡變吃的給他??? 無計可施只能任他哭!) 

 

Day1: 6:20家中出發->10:00 華航CI-771->16:30巴里島機場出關->17:00抵達金巴蘭menega餐廳->21:30離開餐廳回飯店holiday inn

IMG_7403.JPG

IMG_7415.JPG

IMG_7416.JPG 

IMG_7443.JPG

IMG_7446.JPG

CI771這航班,據說普遍都會誤點,我們也沒例外,耽誤了一個小時才開始登機,另外華航精緻旅遊有送特別的餐,我們因為換了座位,餐也被送錯,空服員竟然說,那我們也沒辦法耶~,就算了,沒有任何補償或處理,這班機的服務令人不敢恭維。落地後因為我們的嬰兒背架是在登機時check-in,直到人都散的差不多,機組人員才姍姍來遲的把嬰兒背架送出來...失了先機,讓我們排隊排了超久才出關。落第簽先繳一人35USD,雖說可以刷卡,但是我們那位小姐說她剛好機器壞掉...為了不要重排,我們只能付現! 這天因為早起,小波在飛機上也只稍稍瞇了了30分鐘,第一天新人晚上想與所有賓客聚餐,為了確定座位,需要人去餐廳先占位子,因為他們必須趕往婚禮場地彩排,我們就先往餐廳移動。(本來想先去附近神鷹廣場看看的...,因為誤點+低效率的出關只好取消...>"<)

用餐地點是非常受歡迎的金巴蘭地區,menega cafe這裡的重點是看夕陽啖海鮮燒烤。從機場到這裡約30分鐘但小波到了傍晚已經累得接近崩潰,還好餐廳有沙灘,可以讓熱愛玩水的他先分心去玩,同時因為一路都沒有食物,平常點心時間也沒有進食,知道他一定已經餓翻,一直跟波波爸暗示,我們不要管別人,先點餐。波波爸因為想要合群,一直拒絕,認為這樣難看沒必要。(其實主要是我的朋友,我比他更想合群好嗎! 但是我是媽媽,我真的無法看自己的小孩挨餓!) 想到小波是拖著生病跟著我們來到巴里島就覺得很對不起他,現在連吃的都沒辦法給,讓一個媽媽覺得超級焦慮,時間越拖越晚,看著小波又餓又累,不管怎樣逗他都哭,已經到達完全hold不住,歡到我頭痛欲裂的地步。

晚餐說是5:30該開席,等到了6:30我真的已經覺得我不管怎樣,我兒子要吃飯就對了!! 於是先請餐廳幫我們點了個炒飯,還好有交代不要辣! 因為普遍印尼食物都有辣...只要沒講絕對小孩不能吃!!(後面幾天就是沒特別交代送來超辣炒飯...) 我們自己七點才點餐,然而這時已經進入餐廳最忙的時候,點了半個小時都沒送來,其他人則仍然在等新人到場。新郎新娘因為預演,七點半才終於姍姍來遲,說真的,要是沒有小孩,新人最大,遲到理由正當,我也不會特別有什麼感覺,但現在他們遲到,老公前面又不准我先點我們的餐,到現在還沒上菜,我只想要八點準時帶小孩回家洗澡睡覺!! (因為小波還在生病,應該要多休息!!) 餐點陸陸續續開始上了以後,火速吃完已經超過9:00,我們急忙告辭,沒想到巴里島的交通噩夢才要開始,明明在地圖上20分鐘的路程,開了快一個小時才到,等到小波洗好澡可以去睡覺已經是10:30的事。(平常八點半就睡了,生病還讓他搞到10點半...媽媽真的好不忍T-T ) 心理真的很氣,要是我一開始提出我們就是要先吃,老公也同意不就沒事了嗎~??? 等新人一到打個招呼就可以告辭了!)

至於好吃嗎~? 其實小姐一直建議我們點十人套餐,我跟老公因為想說難得來,還是要吃個龍蝦! 有龍蝦的兩人套餐約合台幣1500+10%,烤魚超正! 龍蝦就處裡的太老,整個乾掉...烹調的方式太暴殄天物了! 其他點十人套餐的感覺他們一人份真的好少,應該吃不飽吧~? 靠喝啤酒填肚子的意思XD 用餐環境雖然有夕陽美景,但是煙霧也太大了,整個到達誇張的地步...,我那天穿的衣服,到我回家打開行李都還是濃重的烤肉味,當時在現場也覺得嚴重眼睛鼻子不舒服想咳嗽。

前兩天因為考量我們不會有任何自己的時間,所以住了Kuta區地點極優,走道kuta廣場只要五分鐘,超便宜的holiday inn express,有嬰兒床(這在國外是基本,在國內便宜的飯店倒是常沒有嬰兒床)但無被單,很陽春,完全沒有任何沐浴用品,需自備。早餐還可以接受。有免費網路、頂樓露天泳池

Day2: 7:30早餐->9:20婚禮會場(Conard 港麗飯店)->10:20結婚儀式->12:00 帶小孩回飯店午睡->15:00 飯店游池玩水->4:30 Kuta海灘散步->7:30 晚餐Ma joly->9:50 回飯店休息 

IMG_7466.JPG

IMG_7541.JPG

 

IMG_7480.JPG IMG_7490.JPG

20150403_175542.jpg

20150403_174921.jpg  

小波的自然醒,不管多晚睡,仍然會固定時間起來,想讓他補眠也無法。總之為了解決前不著村後不著店、交通永遠打結,無法幫小孩找吃的的問題,早餐時打包了一些麵包跟炒蛋給小孩備用。(holiday inn前面不遠就有超市,但我跟老公因為當天忙完也累死了,晚上也沒出去看看的心情,倒頭就睡了,因此沒發現) 新人為了保險,要求大家9:00到場,說是會有錄影、攝影活動,因為我們有帶小孩,前天便知會我不想太趕,會遲一點,後來發現,有小嬰兒的人,其實真的是典禮時再出現就好,小孩累得在典禮上哭鬧,只會更影響大家! 那遠道而來參加婚禮的美意可就毀了! 小波就是活生生的例子!!XD 好幾次都差點暴哭...原本典禮結束新人安排大家聚餐,但我們自知小波無法再被拖著跑,一定要休息才能加速他痊癒,因此請司機先送我們回飯店休息,老公看我前一晚都快暴走,也不敢再雞雞歪歪說要合群。塞車路上把早上打包的食物餵小波,吃飽飽好睡覺。

小波回去便很快睡著,稍事休息,我便出門為我和老公覓食,順便逛一逛了解周邊環境。印尼文雖然是英文,但是拼起來什麼都不是,英文好也沒用,最後只好還是選擇漢堡王解決。回去小波醒來,可以再一起吃些麵包薯條填填肚子後,去頂樓悠閒玩水....。這頓點心比昨天的還重要! 因為這天表定晚餐時間是7:30開席,新人又不知會塞車到多晚才能用餐....,我們真的皮要繃很緊,臉皮也要夠厚,任由小波哭鬧吵人!吃完還太早,我們便去Kuta海邊逛逛,喝喝椰子汁,小波真的好愛椰子喔!!! 老公那個椰子好甜,我的完全沒味道,所以大家可要記得,椰子最好自己挑,挑個綠一點的! 

globalweddings-venue16majoly8110937 AM

晚餐地點Ma joly真的超美的(Tripadviser四星半),很適合求婚!!可惜我帶了相機,記憶卡竟然忘記放進去,都沒拍到照...XD 也是地圖上20分鐘,塞一塞車也搞了40分鐘。還好我們有提早6:30就出發。到了7:30果真新人還是無法趕到,有了昨天的經驗我便詢問主婚人是否介意我們先點些什麼給小孩。主婚人同意我們便去問廚房是否有什麼適合小孩的可以先幫我們上,因為是吃法式的套餐,總可能會有個前菜、麵包什麼的吧?????? 沒想到他們斷然拒絕,要我們點kid's menu!!! 讓我們時在無言,難道就因為我們是團體,就一定要一起上菜嗎??????

這時讓老公去耍美國式的大絕招->直接大叫我們就是現在就要麵包給小孩吃! 你們搞什麼還不快上菜!!  這大絕才始終奏效,餐廳立刻火速乾脆把全部人的都上了。(總之他們就是要一起上菜就對了,既然一個人要求要上菜,全部人就得一起上??? 這是印尼文化嗎??? 因為前一天晚餐點菜也是一模一樣問題,我們決定點兩人套餐,小姐就一直不准,要其他在座位上的十個人也跟著點菜。後來我仔細想才發現,可能是因為它們菜單上沒有標明低消,很多人大概好幾人點一份餐點,接著就乾坐在那裡閒磕牙。所以我們自己想要點就得集體行動???) 因為上菜時間也是要一道一道全部人吃完才上下一道,所有菜上齊也十點了(新人大概八點半趕到),因此也是相當不好意思的吃完閃離XD,回到飯店給小波洗完澡(其實都是他自己要洗澡,我是覺得你不用洗就可以去睡了)放上床時也11點多了,比前一天還晚!!! (哭,我真的好想讓他八點半睡覺...但是跟團的作息實在無法....冏rz 小波阿,別的寶寶都可以在外面睡覺,你為何就是死硬不願意呢????)

Day3: 7:00飯店早餐->整理行李、check-out->9:00 司機抵達前往烏布->(Ulin villas放行李)->10:30蠟染村->12:30 髒鴨餐->13:30 猴林(Monkey forest)->15:20 烏布大街+皇宮->18:00 路上隨便吃晚餐->21:00 Ulin villas

IMG_7566.JPG

IMG_7560.JPG  

吃完早餐以後很優閒地收拾行李,今天不趕時間,可以不用太介意時間表,我們包的車是七人座,如果載了大家的行李基本上做的空間就不多,我們車上五個大人,決定先去下間飯店放行裡,從Kuta到semimyak基本上是順路,不會耽誤太多時間。蠟染村地圖上說是離我們飯店30分鐘的地方,但是照舊,開了一個多小時才到,這裡真的不是村,就是一個蠟染展售中心,專門給觀光客來的,畫師擠在四五坪大的露天空間,展售中心倒是有50坪以上...不曉得怎麼那麼多人推? 如果沒有要買T恤給畫師畫,那就真得不知道來幹嘛,但一件T恤32美金,其他東西以當地價位來說也是暴貴,讓人花不下去,完全把觀光客當肥羊宰殺的感覺。只能當作來這邊放風上廁所。

繼續開,今天的司機因為不通英文,完全雞同鴨講,我們說要去吃飯,吃飯的地方在猴林附近,告知他餐廳的名字他點點頭,最後誰知其實他只聽得懂猴林,因此直接開去猴林,錯過了餐廳! 巴里島交通的可怕之處就是,極多道路都是狹小又單行道,外加所有道路沒有相連,很多死巷,一旦錯過目標要繞回去比登天還難,明明很近,卻至少都是30分鐘的功夫。小波這時已經超過他午飯時間,整個已經快暴走,他也不喜歡我今天打包的飯店的炒蛋、死硬的土司,一口都不肯吃。老公當機立斷,立馬叫司機停車,路邊隨便找一家吃飯,不要去我查的餐廳了! (Good job!!)

20150404_123315.jpg

20150404_124238.jpg  

誤打誤撞來到這家餐廳叫做ARMA cafe(Tripadviser評價四星),氣氛很不錯,沒什麼客人,食物價位也都很ok  。我們點了髒鴨餐,以及烤雞肉,本來想給小波吃雞肉,因為髒鴨是Deep fry,會有點乾硬,小波應該啃不了...但是結果她告訴我雞肉不辣...根本又是個辣阿! (對大人來說是不辣啦...)。在這裡用完餐,便前往猴林。

IMG_7596.JPG

IMG_7598.JPG

IMG_7608.JPG

IMG_7725.JPG 

IMG_7592.JPG  

來到巴里島一直都覺得對他們對美很執著,所有雕刻、建築無不盡善盡美,想到台灣這些觀光地區陽春破爛俗氣看起來廉價隨便的雕像,就真的覺得汗顏。雕像有的沉靜,有的威猛,有的怡然自適,到處佇立,加上高聳的樹林,非常具有一股島國的神祕氣息。同時大量的猴子可以與人互動,這裡不論是大人小孩都絕對適合的景點。這裡最少可以待個1-2小時,接著便前往烏布皇宮地區。

IMG_7748.JPG

IMG_7751.JPG

IMG_7761.JPG

IMG_7769.JPG

建議先前往皇宮,因為皇宮五點關閉,過了五點就只有晚上看表演的人可以去了! 接著在市集,血拚紀念品,記得千萬一定要殺價! 我們最後買了小石雕。晚餐原本決定要吃著名Ibu oka烤豬飯,但不知為何沒有開門(google map說本日正常營業我們才去的阿XD) 所以隨便在隔壁吃便飯...實在是...回台灣吃燒臘比較實在!用完餐立馬回飯店,google map說一個小時10分鐘的路程,照例,開了將近三小時。(其實出發前就看到其他部落格說峇里島交通有多誇張的糟糕,但都不是很具體,以為交通時間增加1/3就差不多了,殊不知應該是預估時間的X2-3!) 這天終於可以讓小波早點睡覺,但也是差不多9:30,依然超過他正常睡眠時間一個小時...。

IMG_7787.JPG

IMG_7774.JPG

IMG_7775.JPG

IMG_7776.JPG

IMG_7783.JPG

IMG_7785.JPG

經過一天勞頓,來到Ulin vllas真的覺得,唉! 要是我們今天就待在這裡哪裡也不去該多好! 有自己的游泳池,超大浴缸浴室,有廚房! 簡直就是夢想中的家,氣氛真的好放鬆! (房間因為check-in時趕著小睡覺,後來又弄太亂我就沒拍了...)小波前兩天因為感冒還是很嚴重,鼻塞咳嗽還是讓他半夜醒來哭,這天終於出發後第一次一覺到天亮,讓我心體安心不少。其他同villa的朋友,他們放好行李就下去游泳放鬆,我跟老公真的是很沒用,完全被小波折騰到累癱,洗好澡就睡了...感覺真是浪費了這美好的villa! XD

但是今天為什麼會決定去觀光呢? 導致我們這天在車上一共六個小時....!? 主要原因是因為新人在籌辦時因為覺得峇里島交通不便,包車最划算!何況既然來了就別浪費時間,到處闖一闖,隨時有司機方便,因此雖然我出發前提出我們帶著小孩不方便跑太多地方,因此不想跟著包車,但是其他人都沒有意見、可以包車,只有我不合群的提出這樣的要求感覺就是毛病太多....。當然,我們心裡都是很想去觀光多看看的!!! 只是真的擔心小波這麼小,又固著....連日不能吃飯睡覺,對他而言實在太辛苦。主辦人表示統一包車的條件就是不能中斷天數,所以最後折衷,前三天包車,這樣婚禮期間可以趕場,也還可以稍作觀光。包車一人一天400,我跟老公一天不做什麼,車費就已經800先付出去,其實在事後檢討,跟當地廉價的計程車費比起來果真是多餘。有小孩的人,有時候對於團體活動的安排真的要相信自己的直覺,在團體與照顧小孩中取得平衡。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