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遊記] 四天三夜清境、合歡、奧萬大親子自由行(二)

IMG_7144.JPG  

Day2 8:30 新驛旅店->10:00 清境農場(騎馬秀)->12:00 清境農場美食街採買糧食->青青草原看綿羊、野餐->3:00 凡賽斯高山民宿Check-in->3:30小瑞士花園->5:30凡賽斯晚餐

新驛旅店的晚上好睡嗎? 老公一直碎念,電視也有閃燈、冰箱也有閃燈、浴室燈也有閃燈、還有無線網路跟第四台機上盒閃燈...讓他整晚睡不著....但是我是覺得還好啦!累了當然就睡了。早餐簡單乾淨中西式都有,吃完我們就check-out上路了。開到清境沒有想像中的折磨,應該是因為不是假日吧~,想想第一天其實可以落腳埔里(因為一路都是高速公路,只留山路給第二天走),這樣可以去看看埔里酒廠、紙教堂、18度C巧克力等等,台中實在完遍了,周邊中台禪寺、新社古堡、大坑也還記憶猶新,新興景點感覺又是空殼...這樣埔里對我來說比較有點意思。

IMG_7033.JPG

IMG_7046.JPG

清境的櫻花真的開得好瘋狂! 但櫻花看多了,我們是沒努力照相,我們到達清境的時間真的來的好不如來的巧,進來晃一下發現剛好有馬術表演! 小波看得好高興~表演結束還可以與動物近距離互動喔(馬一直總過來,小波都害怕了)! 中午本來打算去知名的餐廳,但是因為車位是計次,如果開車過去回來還要再被收100,乾脆在這邊美食廣場隨便吃吃就好,買好了以後我們就去青青草原野餐啦! 一邊看著羊群在身旁漫步,一邊用餐,用完餐還可以讓小波草地奔跑,天氣又好,真的是很舒服! 還有騎馬體驗可以參加(是下面有人牽啦)

image

凡賽斯民宿在網路上評價是說CP值很高,外觀真的是還不賴,還有大浴缸!但是服務方面就普普,第一就是沒有嬰兒床,必須自備,第二員工感覺講話時在言不及義、郭公下午,登記好給我們Check-in的早餐卷就直接轉頭讓其他房客Check-in,沒給鑰匙讓我想說鑰匙是在門上嗎? 結果不是~讓我還回頭再跑一趟,拖著大堆行李,又走了一天,帶著小孩...他大爺卻回說:"我剛剛話還沒說完阿"那你直接讓別人先check-in是怎樣?? 有個先來後到處理順序吧! 第三是晚餐時間跟我們說5:30-7:00,我們五點半左右從小瑞士開車回去路上接到電話,問說我們要不要用晚餐,時間已經超過...我說不是5:30~7:00嗎?? 他們說必須5:30入席,不然就會收掉。這種服務實在讓人很傻眼,又不是住在軍營....。(還好詢問的結果是可以稍作保留) 第四就是早餐真的好難吃,雖然該有的都有,火腿、臘腸都吃不出肉味,感覺就是廉價大量不知名混合物的肉類加工品,吐司麵包又乾又老的超難入口,付一堆抹醬味道都很奇怪,玉米濃湯有種老舊抽屜的味道、濃縮還原色素飲料...我跟老公都覺得乾脆去買摩斯漢堡或7-11。但總體而言,相較清境這一帶民宿都要天價,還是很划算的。

image  

小瑞士花園的想法應該是想仿造布查花園,需要收費,如果在清境晚上要找地方散散步,這裡大概就是唯一可以去的地方了,真的,晚上來比較好,因為這裡只能遠觀不可褻玩! 多處積水沒有清理,感覺對環境沒有什麼維護,有水鴨的池塘上面也是厚厚的浮油,鴨子由過去的反射,水面像是皺皺的玻璃紙,鴨子真厲害可以在這種環境活下去,池畔角落也充斥肥皂泡泡水,細看真的整個就是落漆....XD。但是大景還是在的,適合拍照的場景也很多。

Day3 8:30 凡賽斯高山民宿-> 武嶺拍照->合歡山東峰->松雪樓用餐->奧萬大綠野山莊Check-in ->雙瀑步道->楓紅山莊用餐

IMG_7210

用完早餐,啟程去合歡山,這個行程應該是要早點出發,可以看日出,但是帶著孩子,不忍他早起,我們也想悠閒,所以是大家自然醒了才慢慢出發,切記準備好厚重衣物!! 開車一路上風景都很不錯,從清境的陽光普照25度 ,看著儀表板上的溫度直線下降,到了7度就是武嶺,風超級大,路邊都還是融雪...一個小時的車程有這樣的溫度反差,真的是冷的皮皮挫!!!

11062_607461966021219_5280959347873769042_n

來到合歡山車停好,把小波放進背包本想挑戰號稱最簡單的石門山,但是卻因為風太大,真的要被吹走了,折返改爬合歡山東峰,立馬從排名69上升到排名35....。

可能是因為高山空氣稀薄,小波很快就睡著了,我們從松雪樓旁邊開始,順著樓梯直上,溫度大概都在3.4度,加上風也是非常大,小波雖然睡著,但小手小臉都凍得通紅,我們爬得氣喘吁吁。這種直上的類型,每次都覺得快斷氣,但是波波爸在後面跟趕羊一樣不准我偷懶休息。走道階梯都沒了就快到山頂,山頂上風勢更強,因為覺得真的站不住,就在地上索性坐下,這時金翼白眉還飛來湊熱鬧~停在旁邊超可愛的! 下山看到還有更多的登山客正準備上山,每個人都是專業裝備,我這種帽T+一般運動鞋的人真的沒有...百岳果真是專業等級的人在爬的啦! 爬完後來鐵腿四天! 但還好有成功,第一次來合歡山不至於空手而回!下山以後到松雪樓用餐,有火鍋套餐或是buffet可以選,吃飽了我們便開車前往奧萬大。

IMG_7307

IMG_7291

通往奧萬大的路真的很難走,小時候印象就是一路吐個不停。奧萬大的天好藍,草地也很寬闊,我們停好車,整理好房間便前往雙瀑,聽起來厲害,看起來真的就不怎麼樣XD,不過還好也不是很遠,算是開車開了那麼就活動筋骨也不錯。接著回到楓紅餐廳用餐。還在為早上的合歡山鐵腿,明天還有一趟遠的要爬!! 早早休息~~

Day4 奧萬大早餐check-out->奧萬大(森林公園步道)->新竹->台北

 

奧萬大的早餐時段,小波沒什麼胃口,我們帶了一些炒蛋和小饅頭以防他肚子餓,這段森林公園步道可不輕鬆,約會花掉3小時,上坡又下坡,很耗體力的,但是千萬不要放棄!! 因為重點就是最末端的"松林區"大吊橋!

IMG_7352

IMG_7331

走完了我們讓小波吃早上的剩饅頭,還有我們自己帶的蘋果當午餐,我跟老公因為這幾天山裡物資缺乏,所有油膩不新鮮的伙食實在搞得很反胃,寧可回到城市再看看吃什麼,本來中途打算去台中再休息,沒想到小波真的玩累了,一睡三小時,我們從奧萬大一路開車到新竹姐姐家才停! 座車的我跟老公都鐵屁屁了! 四天三夜充滿山路的旅行,真的順利完成了! 真的要給小波和自己歡呼!! Yeah~~~!!

 

(後記:小波都8:30睡覺,所以基本上晚餐後我們最多就散散步、接著給他洗澡講故事,排不了什麼行程,如果寶寶可以撐晚一點的,台中可以逛夜市,山上可以看星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