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6月4日 星期日

Baby jogger city select V.S. Joovy Caboose Ultralight雙人推車使用心得

IMG_5470.JPG  

在看這篇文章之前,先問問自己,你真的需要雙人推車嗎? 坦白來說在買雙人推車之前,老公一直該該叫,他該該叫的原因,也是一般人的質疑:

1. "幹嘛不一個揹在身上,一個用推車就好了?"

喔,台灣天氣很熱好嗎~? 一個揹在身上全身是汗,很噁心耶~~一直揹著很得很重很累,脊椎側彎腰痠都上身! 再來,你能背到幾歲? 這個推車我用到一個三歲一個五歲。

2.單人推車加個拖板不就好啦?

如果兩個小孩差四歲以上還行,我自己兩個小孩差距一歲九個月,實際測試,老大如果是文靜型的也許還可以,喜歡蹦跳的男孩子絕對行不通!!!!!! 大寶三歲以前都會衝撞,要在拖板上乖乖除非媽媽真的母老虎轉世,讓自己那麼累幹嘛呢~?

3.東西買那麼多,小孩一下就長大用不到了!

阿你有辦法不買奶瓶衣服小孩就長大嗎~?  需要就是需要,不需要也可以,但就是一個人帶著兩個小孩,你要抱哪一個?  你抱一個兩個都要你抱捏~若說要繼續勉強用單人推車,兩個孩子每天要出門前保證先哭個半小時搶坐推車,那哪裡都不用去了! 阿不然更簡單,小孩三歲前就是哪裡都不用去,三年誰辦的到阿?  另外雙人推車因為價位高,所以二手轉賣也非常受歡迎,多少還是可以換些錢回來,不用太擔心浪費。

可能我家兩個孩子個性特別不好又難搞,雙人推車我認為差距三歲以內都非常必要,所以接下來的問題就是選擇哪一款啦~住在台灣的話,基本上Side by side並排款式就完全不需要考慮了! 大多數路段根本不可能走,更不可能進餐廳。首先就是考慮Joovy caboose urtralight這款,優點是比較輕巧,價格便宜,現在科技這麼發達,應該不至於太難用吧~? 因為這這個想法,沒想太多就馬上就拜下去了。


20151110_090804.jpg


20151010_093249.jpg


20151010_093305.jpg

實際使用,天啊~~~是因為我之前用britax b agile真的太好推嗎~? 沒比較還真的不知道什麼叫做難推阿,以前都是一手撐傘還能單手推車趴趴走,流暢的很哩~,這台車不要說單手推,整台前面加了提籃的話,幾乎完全無法轉彎喔,每次進電梯或是捷運真的都很驚險。另外他推車的施力點設計本身就很不好,不管多用力推,都是在推後輪(難怪會無法轉彎),整台車會不斷發出嘎機嘎機的聲音,好像隨時要散了,讓人壓力很大! 這台車如果沒有另外加裝第二座位的話,後座是完全無法打盹,只適合短程使用。這台車使用三個月後落的以3000台幣廉價轉讓的下場...。

來到美國以後,有了這個經驗告訴我,要就買好一點的,於是這次買特別注意,施力輪軸一定要在前輪,才不會用力推還推不動! 也是沒有考慮,The Contours Options Elite Tandem Stroller的原因,從力學來看,那真的會好推嗎~?經過一次超不好推的推車,對好不好推變得非常重視。

IMG_5519.JPG  

 baby jogger city select在美國的價格大概是550~650隨著節日有小幅價格上的改變,基本上是一個屬於中高價位的推車,也是傳說的變形金剛,可以面對面,可以背對背,可以裝上提籃。相對其他同類型的推車,這台推車有個絕對優勢:兩個座位的視野都非常好。對於這台推車一開始的還有個夢幻想法,孩子可以面對面應該很開心吧~?痾,那想法很快就破滅了,哥哥不斷欺負妹妹,兩隻面對面會吵架,一前一後到相安無事(也許家中是兩位女孩會比較適合面對面)。

20160222_172346.jpg  

因為我不用常常拆解搬上車,或是搬上樓梯,這個笨重的龐然大物對我來說極為可靠可信賴,承重的能力不可思議,再重都可以讓我一邊抱個小孩一邊俐落推進電梯捷運,也不會亂發出嘎嘎聲,我還常常一個人推兩個小孩,另外一隻手拉一個24吋登機箱,往返高雄新竹,看到的人無不傻眼想幫忙,但我其實覺得真的不太費力。前坐那一小根東西,竟然可以撐住經常在上面跳來跳去的大兒子,但航空託運有一角被摔到缺角,還是必須說,要是不坐把行李都當保齡球丟的達美航空,這個健壯的推車應該不會損傷(我們被達美一共摔壞過三個旅行箱)。長期到處流浪的一打二生活,有兩個完整的座位,孩子可以隨時昏倒,不用要睡覺就趕回家,真的給媽媽很大的自由空間去發揮~真的是太實用~滿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