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5月10日 星期三

與幼兒同行~美國西南環 Roadtrip - Day 6 Canyon de chelly to Monument valley

然Day 6 Canyon de chelly to Monument valley (預計行車時間兩小時)


夜宿: Hampton inn


Canyon de chelly峽谷內,是沒有在地人引路無法進入的保留區,非常神秘,這次整個行程是由老公擬定,他決定我們要搭乘吉普車進行三個小時的導覽,坦白來說是我絕對不會這樣,而會選擇再逛逛園區內的hiking trail,因為三個小時困在車內,接下來我們還要再開兩個小時的車去下一個景點,很難想像孩子會受的了..。但還好做了這個決定,真覺得不枉此行,從只能看見這裡美好的浮光掠影,變成一場深度旅遊。


IMG_8266.JPG

這場吉普車之旅,兩個人收我們75塊美金,孩子不收費,配給我們的吉普車實在不是想像中馬蓋仙一樣那種,極度老舊,車窗都打不太開,車內五個人呼吸不開窗實在受不了~~~(用手動得比較好,怎麼是電動的....冏) 其他還有酷帥完全沒頂棚的種類,感覺非常帥氣,但還好我們的有屋頂,因為這天根本是滂沱大雨。進入谷地區必須先在外面登記始得以進入,我們就這樣開入分不清是泥沙地還是根本就是河流的崎嶇道路。

IMG_8240.JPG


IMG_8248.JPG


IMG_8252.JPG


谷底除了風景美,可以揭去此地的神秘面紗,為我們開車的司機更是在此地出生的正港在地人,已經70歲,還參加過韓戰,聽他談自己家庭的歷史也很有趣,濃重的口音,我常常聽不太懂(但不能怪我,連我老公都說他都快聽不懂了>"<) 此外這邊也有很多早期印第安人的遺跡,山壁上有壁畫和沿著山壁築起的石牆。


IMG_8241.JPG


IMG_8261.JPG





IMG_8301.JPG


IMG_8271.JPG


然後被再去司機他自家的camp ground休息,有野餐區和活動廁所,他女兒和姪女擺攤兜售家族其他成員製作的手工藝品,也有飲料跟炸麵包。接著便是直接送回飯店。(哀,我還以為可以親近那個直入天際的巨石呢!)


開往下一個地點 Oljato-Monument Valley。


這一段真的風景粉美! 然而山雨欲來,山都看起來很邪惡,別有風趣。


IMG_8342.JPG


老公本來一直想開車一個小時去四州交界點,好擴大我們這次旅行所橫跨的版圖,我覺得這種好大喜功的心態很無聊,強烈反對,他看到這個路牌有不少內心戲。


IMG_8344.JPG


妹妹很乖,一路開心啃蘋果。


IMG_8361.JPG


到猶他州了! 一過這個路牌就是我們的目的地。


IMG_8389.JPG


夭壽...這幾天旅行坦白說天氣真的都很不好,風大的要命,幾乎也都很冷...到了這裡更遇到了沙塵暴...。


IMG_8392.JPG


帶硬式眼鏡的我幾乎完全睜不開眼,但眼前的風景真的很驚人,像是以前小時候看美國電影辛巴達或是奧林帕斯神仙會住的地方,太不真實了!!


IMG_8401.JPG


IMG_8410.JPG


IMG_8425.JPG


這裡有個景點是著名西部電影中曾經出現的經典場景,只要3塊美金就可以去拍如劇照一樣騎著馬站在斷崖的照片。然而天候不佳,狂風暴雨,這裡也暫時停止服務。還好臨走前天氣轉晴,我們回程繞回去拜託他讓我們拍,終於可以讓老公過過當西部牛仔的癮!


IMG_8434.JPG


蝦毀阿,等老公跟兒子騎上馬,我人處哪裡,忽然發現,ㄟ? 攝影師呢~? 襪賽,我就是攝影師....。我只有一顆旅遊鏡,要拍60公尺外的斷崖也太難了!!! 而且我並沒有看過那部電影,怎麼拍好呢>"< 原來,遠本的照片長這樣....


loneranger04.jpg


我拍的照片....


IMG_8509.JPG




臨走時天氣整個放晴了,風景也大不同。


IMG_8531.JPG


特別要提及這裡的gift shop讓我們買到兩本很棒的童書,介紹Navajo的故事,"The goat in the rug" 住要介紹製作手工地毯的過程,"How the stars fall in to the sky"兩本都極度有教育意義,畫風也很棒! 好累阿,快去飯店休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