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7日 星期六

[育兒] Baby Carrier 各款式背巾比較


1.Mamaway背巾: Sling在還沒生小孩時,有經驗的媽媽姐姐一直說mamaway的背巾超好用,可以各種背法,同時還可以有個小帽子,小孩每次放進去必睡云云...,生產後主要為了達到可以在背巾裡面哺乳的境界,破解親餵出門的不方便,所以雖然老公反對,仍堅持拜了一條回家。無奈,小波一放進去,不出兩分鐘一定爆哭! 哪裡有廣告說的安撫副作用阿? 問了幾位媽媽也不少有同樣症狀! 所以真的很挑人用喔! (Update2015: 老二可以接受!)不是每個寶寶都可以接受...。至於老公反對的原因,因為這種東西無固定支點,容易因為使用不當而讓寶寶受傷。在使用十來次,小波實在是強力抗拒,小腿兒死命伸直,不肯在裡面窩好宣告放棄...被打入冷宮....。

產品資訊: Mamaway, 1280元

特別適用族群:哺乳媽媽+能接受整個被裹住的寶寶 (更新: 後來生了妹妹,她可以接受)





 

2.Baby Bjorn:會決定買這個主要是老公強力要求,在我自己沒有什麼經驗之下就覺得老公應該自己有做功課,就買他覺得好的吧! 坦白來說,Baby Bjorn最讚的是廣告有大半都是男生揹著嬰兒,帥翻了帥翻了帥翻了~~!!!(無限跳針) 優點方面,大小剛出生的寶寶就可以使用,不用像ERGO BABY必須加裝保護墊(又是一筆開銷!),此外可正面背是無敵的,被正面背的寶寶真的沒有不快樂的! 但我覺得有致命的缺點,我們買的Active 全部重量必須用肩膀80%+背部20%支撐,我背不到15分鐘就覺得很痛苦到直冒冷汗...(可見北歐人果真特別健壯...),但老公說他背就不覺得不舒服。寶寶超過六公斤以後我就因為使用會造成嚴重肩膀痠痛投向ERGO BABY的懷抱。Baby Bjorn還有其他款式,也許其他的有比較好用吧~材質方面感覺是真的很牢固,但缺點就是台灣夏天使用,寶寶會熱翻! 

產品資訊:baby bjorn, 購於美國,USD130

特別適用族群:想鍛鍊肩膀背部肌肉的父母+想多看看前方的好奇寶寶



3.ERGOBABY:這款真的很好用,主要是用腰部+大腿撐住寶寶的重量,肩膀不會負擔很大,跟旅行專用的大背包一樣道理,帶著她我可以背著小波上山下海都沒問題! 缺點就是寶寶不能正面背,一定得背向,少了一些妙趣,但小波非常非常喜歡,在歡想要抱時,直接抓起來揹著,小波馬上就不鬧了~還常常睡著! 真是太棒了~相對Baby bjorn來說,帆布材質算是輕薄,不至於太熱,但是也曾發生意外,帶著小波溜滑梯,結果沒注意背帶勾到溜滑梯的扶手,一溜下去就整個撕裂>"< ,讓我好心痛喔! 還好請人做了補釘以後,因為裡面的結構沒壞掉,繼續使用是沒問題的。

產品資訊: ERGOBABY ,購於美國, USD120

特別適用族群: 喜歡緊黏媽媽聽心跳的寶寶4.deuter kid comfortIII

上面那影片介紹很詳細,可以看到很多細節,我覺得真的有興趣購買的可以參考看看,這款背包因為是德國大牌,我覺得品質是挺可靠的,所有材質都讓人感覺很扎實、車工精緻,感覺就是一整個牢固。寶寶視野被架高高,感覺就是很興奮~就跟把寶寶扛頭上有一樣的效果! 小波每次被背都超開心,常常也玩累了就直接包包裡昏倒。一個包等於是推車+尿布包,一包走天下很方便~但缺點就是收納也比較占空間,且光是包包本身就3公斤,加上攜帶的寶寶用品,不是有點鍛鍊的人揹起來是會挺辛苦的喔! 







產品資訊: Deuter,購於台灣登山用品店,TWD7600

特別適用族群: 喜歡戶外郊遊、上山下海,旅行推車到不了的地方的強壯父母。


本文為個人感想,每個人感受不同,請斟酌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