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3月12日 星期日

2017 加州駕照考試,實習駕照GET!

地點:El cajon, San diego

時間: 2017/03/06

前言: 老實說考試對我來說壓力很大,因為只要離開孩子,表示老公必須跟公司請假在家看小孩,老公是個工蟻型人物,要他請假要他命一樣,所以我沒有重考的機會....必須一擊必殺!!!! 來到加州考試實在是一坡三折,網路上查說沒有SSN可以考試,所以逕自預約就去了,沒想到到了現場斬釘截鐵告訴我,沒有SSN不可以考加州駕照,只能打道回府。為了要有一個SSN只能先等工卡(  Work Permit )下來去辦理,或最好等綠卡下來,原因是以工卡去考試,他簽發的駕照過期日,就是你提供的身分過期日,工卡一年期效,一年過後又必須重考,不如等綠卡下來,駕照簽發的期效較長,持其他證件(如i20等)亦同樣原則。

dmv rq.jpg

等到綠卡下來後申請了SSN,但是馬上因為房租飆漲,決定直接買房搬家,一更換住址必須更新SSN,所以之前舊地址的SSN作廢,申請異動,等寄送新SSN,重新預約DMV考試。林林總總又拖了好久。

終於能來分享熱騰騰的考試經驗:

  • 上網預約: 去官網預約可不是想考試就有時段那麼簡單,必須在預定考試日期至少前兩週甚至一個月前就提前預約。好比台北的熱門餐廳無誤! 急著要考到駕照不想等兩個禮拜到一個月的預約時間,也可以現場排隊,其實以el cajon的辦事處來說,應該排兩個小時就可以當天考試,比起兩個禮拜到一個月的等待時間是快了很多。(我有預約也排了半個小時.....)
  • 準備文件: 綠卡、兩個不同機構發的信件,上面必須載明跟你填表上面一樣的加州地址,證明你是加州居民。 夭壽,這點超級難,因為剛搬家,唯一寄過來有我名字並且得到認可的...只有SSA的文件! 必須是政府機構文件(IRS、TAX、USCIS)、房租租約、水電瓦斯費帳單、銀行信用卡帳單、房車貸等等這種...我帶一大堆寄給我的包裹標籤...直接被打槍! (辦理人員有多嚴格其實都是運氣運氣啦) 跟承辦人員說明我剛搬家,水電費房貸全部都是老公的名字,真的沒辦法了嗎? 他也很同情我,說那只好帶我老公的帳單,並且佐以結婚證明書。這很不合理阿,萬一我已經離婚了是不是也可以這樣蒙騙過去? 或是結婚也不代表住在同一個地址不是嗎~?但是規則是人家在訂,真的也只能遵守。 至於網路上說要準備的護照跟台灣駕照,完全沒用。 最後除了SSA文件,是老公的共通帳戶銀行帳單救了我(我的名字超小的在第二頁沒跟地址一起),不用搬出結婚證書了....。
  • 考試現場: 進入大門以後會有一個預約跟殘障人士專用的通道排隊,服務人員會先收取預約單、檢驗你是具有必須準備的文件(前面提到的身分證件以及兩個居住證明),沒有具備文件這邊就會直接叫你回家,有具備文件就會給你一個表格填寫基本資料號碼牌等候叫號叫號輪到以後服務人員檢查並且影印你的證明文件,收取你剛剛填寫的表單,繳納規費33元,接著去排隊等候拍大頭照。美國拍大頭照每次都覺得好隨興,除了要脫帽沒有別的要求,台灣不可以露齒、要露出耳朵、瀏海要剝開....之類的規則一堆。並沒有如我網路上查到的要在此時作視力測驗,看來是不同branch會有不同規定。大頭照拍完以後便直接去測試區,英文或西班牙文可以直接電腦測試,要是要其他語言測試就必趨跟人員告知領取紙筆試卷。我選擇中文試卷,但老實說試卷真的很像是google翻譯,不太通順,閱讀非常困難,好多題都沒有在考古題上面,但還好時間沒有限制,多讀幾次吧! 初次考試的人可以錯六題,非初次考試的人可以錯三題,頗寬容。 總共36題,另外加考11題閱讀標誌。工作人員現場審閱考卷,通過便發與實習駕照,因為我沒有別州的駕照,只能領取需有駕照的21歲以上人員陪同駕駛的類型。要是曾獲取其他州的駕照就可以不須人員陪同駕駛,也就是可以自己開車來路考喔。

耶!!! 總之還好通過了,當人員告訴我時都快哭了! 老公帶著小孩在外面等,要是沒通過多對不起他們這樣白白奔波我情何以堪阿!!!

 

1 則留言:

  1. 請問拿到實習駕照多久之後一定要考路考呢?


    版主回覆:(10/28/2017 12:29:36 PM)

    答案是!!!!一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