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年8月26日 星期三

九個月嬰兒出國三周的心得暨物品準備清單

IMG_4415  

帶一個一歲以下的嬰兒出國,去搭飛機需要10小時以上的地方,除了"現實需要"再來就是對自由的渴望,自己嘗試過後還是感覺,如果是以玩樂為主要目的真的不要嘗試...旅程中有大部分時間都在顧小孩,實在頗浪費錢。此行主要是老公出差,加上小孩出生那麼久,不去拜訪美國的親友,讓老人家看看,實在是說不過去,所以就算麻煩+砸大錢還是必須成行。

台灣->東京轉機->夏威夷(檀香山)

這段飛行從清晨五點起床,到抵達夏威夷下榻飯店,終於有房間清理好可以提早check-in,總時數27小時。因此小朋友必須有三噸餐點,加上睡覺的時間。小波已經接近他們建議使用嬰兒床的20磅,因此必須全程抱在手上,所以身為父母坦白來說必須有驚人的體力。不只是扛嬰兒車汽座等等大量行李,全程還不能闔眼。雙方難道不能輪流顧嗎? 我覺得很困難,因為飛機上空間狹小,除非你坐頭等艙,不然就是媽媽都是親餵母乳,旁人也幫不上忙,否則一個人抱著小孩,低個頭想在尿布包翻找奶粉倒水泡奶都是困難。

東京機場有兒童遊戲室,是給三歲以下小朋友玩的喔! 我們的轉機時間要四五個小時,在這裡讓小寶寶打發一下時間是不錯。

小波最怕的就是寂寞,所以在飛機上雖然勞累無聊,但因為被抱著,其實倒沒什麼哭,但旅程出發小波正感冒,鼻子不通,呼吸困難,常常一個呼吸不順就吐奶,在飛機上不但吐了爸爸一身,還波及數位乘客,整個很冏。同時在飛機上沒有空間讓好動的小波爬來爬去,活動肢體,這就不太開心,小寶寶要怎樣打發時間呢~? 當然就是帶玩具給他玩,抱著他在飛機上散散步,還可以看飛機上的影片。(我跟老公是不太讓小朋友接觸電子產品,包括電視,但是在飛機上這種非常時期可以破例一下啦!) 在如此不舒服的環境下,小波在行程中約睡了六個小時。

經過這最恐怖的一段,接下來歐胡島飛茂宜島,茂宜島再飛洛杉磯轉西雅圖都是小case。西雅圖飛東京再轉台北這24小時小波吐了一次大便三次都很稀,但不像拉肚子,因為也沒有哭鬧,回到家大概10點,已經昏倒無法幫他洗澡,隔天洗澡發現全身長疹子! 看起來是玫瑰疹,去看醫生以後確認的確是@_@ 真是辛苦他了!

關於時差方面,小波是沒有這種問題,從出生都沒有日夜顛倒過,連跨時區都還是作息正常,最多半夜醒來一個小時又睡,主要是這位好奇寶寶白天只要有活動他都不想錯過,都會死撐看東看西,晚上睡前儀式做完,讓他知道睡覺時間到了,他就可以睡很長一段。最困難的還是飲食,老公認為行李多累贅,阻止我帶小電鍋跟打爛食物的攪拌棒,事後證明身為一個媽媽絕對要相信自己直覺,美國超市遠,自己煮其實常常比去超市買罐頭方便營養,像是水煮蛋、蒸馬鈴薯、地瓜、胡蘿蔔,帶出去都很方便,大人吃也不噁心,實在太後悔聽他的了! 

小波變的胃口很差,不知是不是不喜歡罐頭食物,所有罐頭食物其實不論什麼口味、品牌都吃起來一模一樣,因為國外蔬菜也就那麼幾種,因此都是番茄底,裡面有煮軟的義大利麵。因為沒辦法料理,最多超市買些香蕉,或是上餐廳時讓他吃麵包,還好回來量體重發現擔心是多餘的,生了兩次病+旅途勞頓,體重仍然正常增加。

以下是我列出的旅行攜帶用品清單,所有東西準備齊全剩下的就是儲備體力跟他拚了! 祝大家旅遊愉快啦~(揮揮手) 以美國來說其實下飛機去一趟Target什麼都買得到,所以主要帶馬上就會需要用到的東西就好了!

💪必備:
  • 奶瓶1-2個: 我個人因為皮箱已經塞爆只帶一個,放尿布包。  
  • 奶瓶刷、吸管刷: 旅途中特別容易水土不服,多清潔步驟不能省,用塑膠袋包好放尿布包。 
  • 奶瓶洗潔精: 小罐裝放尿布包,大罐裝放Check-in的行李箱
  • 副食品餐碗、湯匙數支: 湯匙忘在餐廳就麻煩了!多準備幾支以免遺失。放尿布包。 
  • 吸管杯、鴨嘴杯: 放尿布包。
  • 罐裝嬰兒食品、零食: 我們飛行時數超過24小時,不可能都不吃副食品吧!自製的副食品不能帶上飛機啦,就算百般不願意,準備嬰兒罐頭食品還是必要的。零食類如Gerber puff, 或是Cheerio充當旅途時的Finger food。因為無法冷藏,當餐吃不完就必須丟掉,必須多準備幾罐! 
  • 奶粉: 因為下飛機就可以買,所以最多帶一罐就好。分裝罐裝尿布包,整罐可以放置帶上飛機的手提行李。
  • 尿布: 一整包放check-in的行李箱,才不用一下飛機就需要衝去買。6片放尿布包、10片放手提行李。
  • 常用床單、被子: 放尿布包。
  • 安撫物(娃娃、玩具、固齒器): 放尿布包。 
  • 保溫杯: 太重要,因為不能帶大量液體,用來在機場飲水機裝水泡牛奶,或是大人自己喝水都很方便。放尿布包。
  • 嬰兒乳液: 飛機上很乾燥,小鬼乾的臉紅紅,放尿布包。
  • 嬰兒香皂或沐浴乳 : 飛機上很髒,下飛機馬上需要洗個澡。
  • 衣服(依季節外出服、睡衣、泳衣、帽襪): 尿布包準備三套,我們又吐又爆屎,三套全部用掉。(飛機上會冷,最好都是長褲,還要有帽子、襪子),其他放check-in的行李箱。
  • 小電鍋: 製作副食品使用,我想帶老公阻止我,後來實在超後悔聽了他的,小波必須全程吃罐頭。
  • 攪拌棒: 製作副食品使用,我想帶老公阻止我,後來實在超後悔聽了他的,小波必須全程吃罐頭。 
  • 背巾 
  • 汽座: 除非沒有開車,不然一定要自備,因為一下飛機沒汽座難道要先開車去買再回頭載寶寶阿? 何況跟租車公司租一天7美金! 我們待20天就要140美金,等於買一個新的!
  • 溼紙巾: 以一周一包估計,帶個三包比較剛好。尿布包放攜帶包。(當然也不反對當地買,但美國超市沒有無添加、純水的溼紙巾可買喔!) 
  • 尿布疹膏或其他常備藥品
  • 嬰兒推車: 可以一路推到登機才check-in
  • 護照: 如果只有父母其中一方帶寶寶,最好也準備出生證明。
  • 攜帶式餐椅: 在機場的時間很長,總會有遇到要用餐的時候,這時就會需要攜帶式餐椅,要放在手提行李中。(我們使用費雪牌的) 
  • 乾洗手: 沒地方洗手時救急
  • 小方巾: 方便擦手洗臉,清理吐奶等等。 
☝選備 
  • 嬰兒可用防蚊液: 如果有戶外行程最好要帶,夏威夷蚊子超毒又大隻,被盯連我都一個禮拜才消,小鬼更久。
  • 安撫奶嘴: 小鬼不愛。
  • 個人藥品、吸鼻器: 小鬼感冒,需要用到
  • 嬰兒可用防曬油: 有戶外行程的需要準備
經過第二胎全母乳寶寶的洗禮,發現寶寶全親餵在旅行上實在方便太多了...奶瓶奶粉洗碗的東西都不用準備,同時不坊準備一張字條給五排以內的乘客,附上巧克力或是你想的到的小禮品。

" Hi, I am XXX. I am XX months old. This is my first time on an airplane. I may make some noise. Hopefully I won't bother you too much. My parents will try their best to keep me quiet. Thanks for your acceptation in advance." 

"您好,我是XXX。我X個月大。這是我第一次搭飛機。我可能會製造一些噪音,希望不會太打擾您。我的父母會努力使我保持安靜,謝謝你的體諒。" 

這種小字條這幾年很流行, 不妨試試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