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懷孕]孕期產後維他命推薦

045ba11d



懷孕到底要吃什麼維他命? 可能是因為costco吧! 從懷孕開始也問了身邊的過來人,一致的答案,都是新寶納多。(當然我身邊的人都是一般人,不是神通廣大的鄉民。) 難道沒有別的選擇了嗎~~?? 好好奇喔!! 我自己懷孕時醫生開了葉酸,說很重要孕婦一定要額外添加,讓我想搞清楚葉酸到底是個什麼了不起的東西。一查之下孕婦缺乏葉酸,極易導致貧血性心髒病、妊娠期高血壓病、胎盤早剝和產褥感染等。如果孕婦在妊娠早期體內缺乏葉酸,還可影響胎兒大腦和神經系統的正常發育,導致嬰兒出生後智力發育障礙,嚴重時可造成無腦兒和脊柱裂等先天畸形,也可因胎盤發育不良而引起流產、早產。



影響自己的健康事小,要是寶寶有智力障礙可怎麼辦!  國人的平均葉酸的攝取量約為250300微克,換句話說至少要另外補充550微克吧! 自己因為很懶,不打算另外在獨立吃葉酸,所以找維他命就以葉酸的量當作基本指標。(請參考這篇



外國買維他命的好處就是一目了然,可以一下就看出有沒有達到每日建議量,首先介紹的是Rainbow light,主打是以天然食物為基礎,有兩種不同的孕婦維他命,Complete prenatal system 要一天吃六顆,來達到所建議的營養,我是蠻喜歡這種吃法,因為感覺一次吃很營養身體可能吸收不了,另外就是如果當天正餐吃很補,也可以少吃一點維他命,自由調配控制,減少身體多餘的負擔。這款也號稱可以幫助排便,孕婦容易便秘,我自己是沒有這種問題,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款維他命?但是換了維他命以後,仍然沒便秘就是了。這款維他命感覺真的很補,吃了以後尿尿便便都會味道非常重! 他們另一款Just once是一天吃一顆,算是很簡便,但是那款相對價位也比較高。



baby1



 



baby



  



吃了Rainbow light好一陣子以後朋友忽然問我有沒有另外吃DHA,不然小孩生出來比人家笨怎麼辦~現在每個媽媽都有吃! 本來想另外買DHA補充就好,國外的DHA都會註明不是魚油萃取,因位魚油容易殘留重金屬,台灣好像很多媽媽都會特別補充魚油,孰是孰非,我不是專業,就不評論了,總之買好的DHA竟然放在租的車上忘了帶走,只好隨便去TARGET買一下,於是看到了Nature made這個含DHA的孕婦維他命。但是有點鈣不充足,要另外補鈣。請注意~這非常合理喔! 因為鐵跟鈣是衝突的東西,補鈣最好四個小時以後再補,一起吃會不能吸收的喔!!



PhotoGrid_1396673848221



吃到生產以後,一共吃完了兩罐,又開始找維他命,這次人在台灣,不能親自去買,用網路購物請朋友帶過來,搜尋的過程中,赫然發現原來Nature made有產後維他命!  本來想說孕婦維他命都寫說吃到產後哺乳都沒問題,那跟產後維他命應該是差不多的東西吧~~,一看成分...根本完全不同哩!!! 產後維他命明顯營養很多很多!! 怎麼沒早點發現哩~~~真是相見恨晚阿~,雖然維他命不是越營養越好,但總是求個心安理得啦! 畢竟不是為了自己,是為了寶寶!! 



PhotoGrid_1396673716587



同場加映: 嬰兒用維他命D



20131217_112413  



會購買嬰兒維他命D的緣起是老公在他的書上讀到,從我懷孕老公就買了Mayo clinic的書來看,上面寫醫生建議母乳寶寶要額外補充維他命D,他看到以後要我問醫生,所以我們之前寶寶才四天大,去看黃疸時,順便問了醫生,醫生回答:從來沒聽說過,母乳就是最好,什麼都不用加。後來我又在我的書上看到一樣的東西,於是去打預防針,做健兒門診時我又問了不同的醫生,一樣:從來沒聽說過。兩個醫生都這樣回答,我還是很懷疑,上網遍搜後,最後決定請朋友從美國帶一罐來,有病治病,沒病也強身。



我自己只有陰天給寶寶吃,晴天就把寶寶帶出去曬曬太陽,當然,寶寶是冬天出生,我們把寶寶帶出去非常引人側目...常常不時有阿公阿罵好心關懷要我們不要帶小孩出門Orz



然後有一天我有在看的部落格,酪梨壽司的兒子,從出生就沒什麼原因的骨折兩次,檢查以後是患了佝僂症! 造成的原因正是缺乏維生素D(即日曬),終於證明我不是過度瘋狂疑神疑鬼的媽媽...雖然我姊一直說一定是部落客太常宅在家,每天發文沒出門,但是平心而論,台北冬天雨衣下一個月也不是沒有過,有誰會在又濕又冷的下雨天帶小孩出門? 何況日本冬天戶外真的很冷耶,就算出門也要包緊緊的阿! 所以我覺得吃母奶就是應該要補D,就算台灣也一樣~~~



我家小鬼很早頭就硬了,因此頭也很圓,沒因為躺睡而扁,身高每次量都是前85%~95%,我跟爸拔都是一般人,小鬼長特別快並不合哩,也許就是D的幫助也不一定阿~



 



1 則留言:

  1. 台灣的日照時間那麼長且充足,本來就不必補充維生素D了
    美國有些地方因緯度關係,日照時間短(尤其冬天更短,可能四點就天黑)一般的鮮奶都會添加維生素D,醫生也會建議母乳寶寶補充
    這是因地區而異,補充過多也沒好處


    版主回覆:(11/22/2017 01:17:09 PM)

    其實看住哪裡,我兒子冬天出生,冬天的台北動不動就連續一個禮拜下雨,老二夏天出生我就沒給她用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