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9月15日 星期五

加州駕照~Get! (San Diego)

20170915_205138.jpg

地點: El cajon, SD, CA

時間: 9/ 15/ 2017

前言: 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你們要有信心~因為應該沒有人跟我一樣,前面考過三次都沒過(手帕拭淚)~ 給你良心的建議: 在覺得自己準備好了之前~不要去考試! 前面考三次都是因為老公必須出差一段時間,沒有人當司機採買糧食、送孩子上學...我帶著兩個幼兒這樣在美國根本死路一條。因此他給我一個Deadline,幾月幾號之前必須考到駕照。家裡只有一台車,在台灣也很少開,人生恐怕開車總時數還不到3個小時吧! 這樣就要在美國上路去考試真的很有壓力。 本來有雇用一位教練,但練車幾次以後,後來陪考當天不是同一部車、也不是同一個教練,車子蓋滿鳥屎、每個夾層都塞滿紙屑和水果皮,自己都不太敢坐在那個車裡,考官哪會有好印象呢....!! (美國竟然有這樣不注重形象的公司,被我踩到這個雷也實在很衰) 火大決定再也不要請教練。聖地牙哥沒認識什麼人,要是認識也一定是媽媽,應該也是跟我一樣為了家是小孩分身乏術,所以在實習駕照必須有一個年滿21歲的加州駕照持有人在場才能開車的要求之下,只能讓老公外加兩個小孩一起陪練,孩子在車上一下要吃、要上廁所,一下吵架又打架,動不動就有一個哭鬧不休,然後老公不時罵我罵得狗血淋頭,每次其實開不到十分鐘就覺得開去公園讓這群人野放算了! 我跟老公也真是個極端,他視力異常的好,可以看見100公尺外的路況,遠遠就會叫我換車道,避開工地,我視力很差,30公尺就差不多了,路牌更是不到十公尺內根本看不清楚。每次他痛罵我開車反應怎麼那麼慢,我看明明別人也跟我差不多,路況距離30公尺才會開始反應,只能說老公教開車真的就是讓人火大!!

一次筆試可以有三次路考機會,這樣的一個練習不足但因為也截止日的情勢之下,只能硬著頭皮一直連續考。每次去都是碰運氣看會不會過的那種心情,考試開始都心虛的冷汗從腳底冒上來,過度緊張之下更是無法正常表現。

考試當天: 報到以後叫我們在辦公室等,因為外面排隊考試的車子已經太多,其實每次來考試都是個爆滿,從報到到考試最少都一個到一個半小時。考試開始,我跟考官表明我的母語不是英文,希望她除了左右轉,也可以幫我用手勢比一下,考官也很nice的說沒問題。el cajon的辦公室周邊交通很繁忙,時速40到25都有,有很多賣場切入切出的車流,有住宅區和學校,必須密切注意時速變換,還有平交道跟大量行人(我考試期間就遇到兩次從路邊忽然衝出的行人,好離譜阿!),Stop sign, yeld sign, merge line,彎道....各式各樣的路況。這次考試我感覺心情放鬆很多,因為第四次考了,自己也有感覺練習的時數夠了,考試開始可以跟考官談笑風生,明顯感覺到考官因為我自己的情緒,她也很放鬆,考試相當快就結束了,老公看我那麼快就回來還以為我又沒過呢~ (也就是說,給自己一個指標,如果你開車時不能正常交談,基本上就是還沒準備好考試!)

考試結束,當場宣布通過,拿到臨時駕照,正是駕照會在一個月內寄到家中。

在這裡要特別提醒,在移民社團分享雇用開車教練請到滿車鳥屎的故事,很意外的有多人問為何會浪費錢請教練陪考,不開自己習慣的車? 不習慣自己的車,因為那是老公在開,平常最多老公下班後一起開十分鐘帶孩子去公園或是賣場,根本算不上練習,反而用教練車開出去的時間還比較多呢! 此外也有很多人說他們是自己帶了孩子去DMV考試,雇員告訴他們只有考試的人需要在車裡,所以她自己開車排隊考試,老公在DMV裡面帶小孩等,不用擔心幼兒在車上一起等一個多小時哭鬧不耐...問了el cajon的工作人員,明確表示: 這是違法行為,不論哪一個DMV都不該有這種情況,這間DMV處裡的方式是看到直接fail the test。法律就是規定實習駕照必須由有駕照的人坐在副駕陪同,沒有例外。後來發現前面考試的穆斯林太太,是有駕照的老公幫忙考試排隊坐在車裡,等待考照的太太在DMV辦公室裡顧小孩,直到考官坐進車裡這位太太才上車就位,也是一個找不到babysitter的好辦法。

血淚經驗給大家建立信心,老公教開車一直被痛罵,真的不是很好的學習方式,越罵越不敢開,明明路上比我不會開的人一大堆阿!! 總之~考到駕照的感覺...一句話,出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