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帶著兩個小孩的~綠卡面試經驗

 
事前準備:
 
✔已送件資料:i130, i131, G325, i485 ,i693, i864 (copy)→#面試過程完全沒用到
✔原件審核: 結婚證書、雙方出生證明(台灣戶口名簿即可)、孩子出生證明、雙方及孩子護照
✔所有政府機關寄來的通知:我除了移民通知外還有tax id
✔佐證資料:配偶稅務資料、配偶工作證明(公司信)、配偶離婚及監護權證明、i94
✔聯名文件(婚姻事實的證明):房屋租約、信用卡、銀行共同帳戶、健康保險、不動產、costco卡、401k帳戶、手機帳單...任何有聯名的文件。
✔照片:婚紗、出遊 (有雙方家人的很重要)
✔穿著:乾淨整齊正式,女生淡粧 (我穿的黑白條紋的洋裝,裙子很短,配平地鞋,因為搬來美國時把上班的正式服裝都丟了,實在找不到衣服,不夠正式,也忙的沒時間去買,老公出門一直碎念。孩子也都是黑白搭配。)
✔打發等候時間,孩子的玩具零食。
 
 
時間:2016/10/27 8:40
 
地點:san diego office
 
流程:
 
1.安檢:進入時必須錢包手機取出,皮帶外套脫下,通過檢測儀,物品包包經過x光機。
 
2.報到:電梯搭到四樓開門即見報到櫃檯,遞出面試預約單即可。會詢問是否有其他人員陪同(配偶、翻譯或律師)。
 
3.等候:等候大廳不能飲食也不能使用手機。約等候半小時。
 
4.面試: 面試官非常年輕,穿著打扮有注意時尚,帶著眼鏡讓人感覺專業又親切的白人女性,領我們進入辦公室後馬上給小朋友蠟筆著色畫。起誓所言為事實。
 
老公的問題:全名,是否有別名,電話, 結婚日期,#為何離婚 (冏),是否有其他小孩。
 
我的問題:全名、是否有別名、社會安全碼、父母姓名、第一次入境美國的時間,最近一次入境時間,是否有進入加拿大或墨西哥?除了這一次,是否有在美居住超過六個月? 三個月? 目前是否有工作或是在學?過去工作?
 
然後問交往過程是老公回答,再稍微翻一下照片。
 
基本上因為我們有兩個小孩(老大還不時想奪門而出,小的一直想把手伸進我衣服裡要吃奶),事實很明顯我們就是有婚姻事實,所以問題都超極快的,比較公式化。然後最後會針對入美是否有不良意圖問一連串表格上的問題,基本上答案都是no。兩個小的吵死人,移民官都面不改色,好幾次我被吵到聽不到問題,好尷尬啊...
 
最當面告知面試通過,並且是否有其他移民方面的疑問都可以提出就順利結束了~
 
心得: 其實有在看別人怎麼申請綠卡的文章,應該對於綠卡面試有題庫的事情不陌生,但坦白來講,如果婚姻屬實,根本不用擔心看什麼題庫啦! (應該是真的很可疑才會被問奇怪的問題吧?) 尤其有小孩,其實真的就是在等流程跑而已,真的無需緊張捏!
 

1 則留言:

  1. 楼主您好,感谢您的分享。 请问你们的面试官的名字是叫verilli吗? 你们面试完之后有给你们纸质的receipt吗? 你的case 的状态是多久以后更新的呢? 谢谢!


    版主回覆:(06/06/2018 01:52:33 PM)

    我不記得名字,也沒有收據耶,我自己沒有查更新狀態,因為他當面告知我們十天內會收到綠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