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

[母乳]哺乳內衣採購指南

產後不知大家升級了多少? 我自己從70F->70G,為了方便哺乳,開始尋找哺乳內衣,經過四個月的嘗試,覺得購買哺乳內衣應該要以功能分類:

1.睡覺時穿著型

生產以前睡覺我都沒穿內衣,生產以後,胸部充盈著奶水,任由它滾來滾去,一方面容易漏,一方面也覺得怪怪的,還是會需要睡覺穿著的內衣,因為穿來睡覺無須支撐力,一般襪子店那種兩百塊的就可以穿了。

我自己三件替換,第一件是網路搜尋眾人推薦的BRAVADO,心得文一大堆,似乎都是一面倒的好評,我自己買了以後感想,襪賽,穿慣了集中托高的機能型內衣,第一次知道內衣可以讓胸部這麼分開....。根據她的尺碼建議32F正好是一個要拿S或M尷尬的交界點,所以對我來說穿起來下圍大得要命,超不穩定,很沒安全感...所以只買了一件,不然我買的bodysilk這款,材質是我所有買的哺乳內衣裡,最軟最透氣的,要是真的有適合的尺碼,應該會愛不釋手吧! 打入冷宮~只有在家沒出門,或睡覺穿。(好貴的睡覺內衣)

20131004_153432

第二件是MAMAWAY憑媽媽手冊可以以99元購買的紅外線哺乳內衣,可能是顏色的關係,稍微洗幾次很快看起來就舊舊爛爛的。但是才99,穿來睡覺還是很划算。

Mamaway-遠紅外線哺乳內衣

 第三件是姊姊送我她沒在穿的Belivia,我一開始以為這什麼雜牌,材質舒服,但明明是S號卻超級鬆的啦,一點點支撐力都沒有,比BRAVADO更不可能穿出門...也因為很鬆,直接一拉開就能哺乳就是了

40027320329pic_outside_386695  

 2.外出型:

外出我常常穿著以前買了太大的內衣過去根本沒穿過的內衣,雖然沒有哺乳功能,但是尺碼適合還是非常舒適。至於哺乳內衣買了MAMAWAY的無鋼圈系列我買了這款配色蕾絲,超級舒服的啦! 支撐力也還ok,但缺點是無襯墊,容易激凸,而且罩杯有點偏小,買32G的一脹奶還是快炸開。

Mamaway-配色蕾絲無鋼圈哺乳內衣  

 

 

另外MAMAWAY也有類似BRAVADO的款式,感覺版型比較適合東方人,因為有門市可以試穿,不會買到不適合的尺碼,背扣也比BRAVADO多,感覺比較不會有BRAVADO明明買了建議尺碼,卻搞的下圍太鬆的飛機,然而材質方面比BRAVADO粗一點也是事實。價位與BRAVADO差不多。  

Mamaway-全機能無縫哺乳內衣 (1)  

3.漂亮自爽型

發現了嗎,好看的哺乳內衣真的很少,多半就是基本款,當了媽媽了,注定要被剝奪愛漂亮的權利嗎? (淚奔) 因次我在亞馬遜上另尋其他內衣,找到了這款you!lingerie,專門製作漂亮的哺乳內衣,尺碼超齊全,小下圍大罩杯的尤其適合! 立馬訂購了以下三款。

Amazon.com You! Lingerie WomenAmazon.com You! Lingerie Amber Plum Sexy Wireless Nursing Maternity Bra 32B-40F ClothingAmazon.com You! Lingerie Isis Blue Sexy Wireless Nursing Maternity Bra Blue, 32B-40F Clothing

第一款是我老公幫我訂的時候自己偷加的,我沒選那款阿...,這幾款都是無鋼圈,但是我覺得我似乎選錯尺碼,它們家的內衣下圍竟然意外的"偏小"。材質布料也超緊實,買了70F覺得不能呼吸,感覺我應該買75F比較適合@_@,最後靠加長背扣解決,但的確集中火辣就是了,老公每次都說想噴鼻血只需要舒服就好的媽媽,這幾款罩杯是T恤胸罩的感覺,偏硬挺,不建議購買...

 

幾個迷思:

1.餵母乳一定要買哺乳內衣嗎?

我覺得沒有一定需要。自己的朋友裡,有人光穿UNIQULO的BRA TOP就過完個哺乳期,雖然我認為那可能是小胸限定,大胸一脹奶,沒有支撐力的BRA TOP胸部整個看起來掉到腰間...(不要懷疑,我試過),要是產後脹奶也不超過D的媽咪可以考慮,因為方便,哺乳期結束也可繼續穿不會浪費。另外穿著一般內衣如果是3/4罩的,其實哺乳時就可以直接把胸部橋出來了,所以除了睡覺穿著的幾款,餵母乳不一定要買哺乳專用的內衣。

2.無鋼圈真的就比較好嗎?

我個人後來出門還是常常穿自己生產以前的內衣,都是有鋼圈的,自己是不覺得有什麼不適,因為穩定度高,反而還比哺乳內衣舒服。哺乳目前四個月,還沒有過嚴重的乳腺堵塞,或是乳腺炎的問題 ,所以看個人,雖然因為事前做的功課,讓我最後都買無鋼圈的,但如果可以從來,我可能會選有鋼圈的款式,穿衣服時比較好看。

 

最後再推薦一個購物網站,是美國懷孕婦女界的維多利亞的秘密,也有許多挺好看的哺乳內衣,愛漂亮的媽咪可以參考參考。

hotmilk-nursing-lingerie  

http://www.hotmilklingeri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